close

這回說說在日本使用的手機SIM卡

因為我是懶懶散散根本就是以度假為主的懶人

一開始就沒打算要在日本待滿一年

事實也是提早回到了台灣

所以在找房找SIM卡都以不滿一年為條件去考慮

最後挑了FREETEL這一家

不過在2017年11月後,FREETEL旗下的數據業務大部分都轉給了楽天

我辦的是データ通信専用,也就是沒有手機門號、沒有簡訊,單純只有網路,而且只辦了1GB

但1GB對我而言真的很夠用了

FREETEL有提供可查詢傳輸量的APP

每次月底我1GB都沒用完

當月沒用完的還可以累積給下個月(但不能給下下個月)

然後有幾個月還另外再送2GB

我在日本10個月沒有一個月是用完的

而且前期金額低、不用綁一年、SIM卡明定可以不用繳回

定額1GB是499,每月再另加一些日本政府規定的通信費用(忘記金額,但很少)

付款必須要綁定信用卡

我是用台灣元大鑽金卡,外幣回饋還滿OK的

以目前匯率每個月差不多150不到

1GB還包含LINE數據免費

如果你住的地方都包網路,

數據依賴不高的話,1GB真的很夠用了

而且數據量可以依狀況再調整

網速的話就一般般,用的是DOCOMO回線

 

我買FREETEL SIM卡的方式是

先到AMAZON買SIM卡申請單,

雖然它寫得像在賣SIM卡,但其實不是

之後再用收到的申請單內提供的資料上網申請,

最後就是等他寄卡過來,照說明書設定就OK了

這種方法可以省一點手續費,

若是在官網手續費是3000円

 

不過這是我去年比較過後得到的心得

經過了一年各家優惠也變得不一樣

我那時碰到的打工同伴很多都用IJJ

然後去年開始的LINE MOBILE好像也不錯

但我記得他有說要繳回SIM卡

大家在出發前可以多比較

沒有說哪一家特別好

能找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最好

 

另外,為了找打工我也有申請IP 電話

但用的頻率真的很低,

可是還是有需要的時候

選用IP電話優點是

1.只要有網路就可以使用,不管你人在哪裡

2.有使用才要付費,不用月租費

3.沒有網路或收訊太差而漏接電話時,會發E-MAIL給你

4.免費語音信箱

 

缺點

1.要有網路才能使用

2.須要認證電話號碼時無法用它認證

 

 

我選的是FUSION IP-Phone

一般來說IP電話申請不用錢,接話跟撥話則是都是要收費的

不過FUSION有另送100円

我目前為止大概接通四次電話吧

因為有初期100円,所以還是不用付費喔!

 

通話回数(回)

  3

通話時間(時:分:秒)

  0:02:03

通話料金(円)

  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cha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